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冈石窟为“美丽中国”“大西游”首站

2015-01-17 14:38:16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山西省旅游局报送的“大西游记”主题游线路项目入选2014“美丽中国”主题旅游十佳线路,大同市云冈石窟为“大西游记”首站。

据了解,“大西游记”主题旅游线路为云冈石窟—应县木塔—芦芽山—雁门关—五台山—顿村温泉—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绵山—王家大院—洪洞大槐树—丁村民居—壶口瀑布—云丘山—盐池—关帝庙—鹳雀楼。此条线路整合了我省全境主要旅游景点,并借助古典名著《西游记》的影响力,取得了极佳的市场传播度,赢得了各个年龄段客源的青睐。

近年来,全省旅游部门、景区、旅行社等先后奔赴京津冀等地进行宣传推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云冈石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景区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稳步提高。2014年7月,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发布了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云冈石窟入列前10名。   “美丽中国”主题游十佳线路     广西少数民族风情线路、甘肃丝绸之路旅游黄金段、贵州“车窗风景线”、海上丝绸之路陶瓷文化探源及世界遗产探访之旅、“大西游记”主题旅游线路、北太行精品旅游线路、“红山古韵壮美赤峰”之旅、“百姓儒学节—游圣地习六艺”曲阜朝圣行、自驾达茂旅游线路、江津四面山爱情朝圣之旅。(崔莉英)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大同 云冈石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

小米旗舰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