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第十二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装开幕

2012-09-19 20:12:31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9日上午,2012年第十二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掀起华丽的面纱,盛装开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开展仪式。

本届摄影大展的主题是“回归·超越”,国际性和艺术专业性更加凸显,文化经贸活动更加丰富,展览环境整体更加提升。大展分学术展、汇报展、邀请展、机构展、院校展、影像短片展、致敬展七大部分,精彩呈现332个展览,其中国内展览304个,国外展览28个;参展摄影师1700余人,国外摄影师314人,展览图片近13000幅。被誉为本世纪第一流摄影家、摄影新生代里名气最大的美国《光圈》杂志国际著名摄影大师寇德卡也首次携作品在中国参展。首次设立的国家馆,也将全景式集中展示英国、新西兰和北欧四国三个国家的摄影发展和风土人情。

大展的文化经贸活动和带动效应更加凸显,将举办图片展览、主体活动、学术活动、特色文化经贸活动等几十项活动。开展仪式突出大场地、大阵容、大明星的创意策划特点,推出了明代版迎宾仪式,平遥籍航天英雄刘旺和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受邀亮相大展;集中展示山西、河南、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六省的12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人民日报社和经济周刊组织、邀请国内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客晋商故里平遥,围绕当前金融改革热点话题——民间小额贷款进行专题探讨;台湾东森、联合、TVBS等知名媒体记者15人专程到平遥看大展、游古城、赏民俗;以“让世界品尝平遥美食”为题的平遥饮食文化节和饮食文化论坛,展示地方特色宴席和平遥特色面食。

大展的展览环境整体提升更加美化,平遥国际艺术中心、柴油机厂、土产仓库、县衙、文庙、城隍庙、清虚观、吉祥寺、二郎庙、小察院、贺兰仙桥等展场实施了高起点规划、大资金投入和高标准建设。柴油机厂展区建成两个标准化展厅、三个讲座会议室、一个VIP接待室、一个新闻中心、一个摄影专业图书馆,将逐步打造成以旧工业遗存为基础、以创意文化为核心的影像基地和古城内“城中城、院中院、园中园”的文化休闲体验区。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世纪之初诞生于晋商故里,十二年来,大展与古城交相辉映,文化和艺术相得益彰,国际和国内交流碰撞,已经成为中国举办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持续成功举办时间最长和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节庆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摄影的一面旗帜、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摄影大展。(记者 孙瑞生)

编辑:冯媛 标签: 山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