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中学生胸前飘起禁毒蓝丝带

2012-06-27 17:01:11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6日是第25个国际禁毒日,山西省组织多所学校开展了“禁毒蓝丝带佩戴”集体活动。上午,近千余名学生整齐列队太原五十五中,在副省长张建欣及有关部门领导共同见证下,成为首批佩戴禁毒蓝丝带的代表。

统计显示,仅今年1至5月,山西全省共查处吸食合成毒品人员1450名,比 2011年同期增加57.3%,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4.5万人。尤其令人担忧的是,25岁以下吸毒人员增幅明显,在校青少年学生吸毒事件时有发生,相当多的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合成毒品的认识存在明显误区。

省禁毒委发起此项活动,是为了警醒全社会共同关注日益蔓延的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并号召全省中小学生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目前,山西省11个市已经各选出一所初级中学和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并由省禁毒委命名为 “山西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今后,“禁毒蓝丝带佩戴”活动还将在全省中小学校逐步推广。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张萌)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憨豆25周年,经典场景重现

地球的颜值居然可以这么高

北京街头国旗飘扬迎阅兵

精彩热图

婺源篁岭“晒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上最性感的脱衣舞娘

天津滨海新区逾300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设计师给儿子做了一个会变形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