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 一系列高规格的学术活动陆续展开

2012-05-03 10:39:05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西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 一系列高规格的学术活动陆续展开

5月2日上午,山西大学举行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
 
山西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 一系列高规格的学术活动陆续展开
 
校园内花团锦簇,充满浓郁的气氛。
 
山西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 一系列高规格的学术活动陆续展开
 
各界名人书画祝贺。

5月8日,百年学府山西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届时,数万名山大校友、师生将云集校园,共襄盛典,共同分享山西大学百十周年校庆的喜悦。随着校庆日的日益临近,目前学校各项庆典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重要活动也陆续展开。

山西大学的前身山西大学堂创办于1902年,是我国近代创办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曾经与京师大学堂、北洋大学堂共同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新纪元。

创校伊始,山西大学就以浓厚的学术气氛和良好的校园风气汇聚了一大批学界名宿,成为当时国内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建国初期,山西大学成为全国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是当时我国在联合国最早注册的大学。上世纪50年代的院系调整,山西大学为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新世纪以来,山西大学迎着高等教育跨越腾飞的春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办学水平达到国内同类高校前列,国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有了显著提升。

目前,学校形成了涵盖12大学科门类的1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了光学、科技哲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成为山西高校惟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山西大学将陆续开展姚奠中先生国学思想研讨会、中国政治经济学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专利申请和转化表彰奖励暨知识产权报告会、山西省中学校长论坛、青年教师高水平论文经验交流与表彰会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院士论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大学的9名院士参加,将把校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此外,资本市场支持山西转型跨越发展论坛、文化创新繁荣与发展论坛将校庆工作与发展地方经济有机结合,也将引起很强的社会反响。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孙瑞生 实习生 张萌)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山西大学 110周年华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我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医疗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

山东一食品厂发生火灾致18人死亡

甘肃六旬农民仿古建筑 家中现“古建筑群”

山上野炊5学生被困 民警深夜攀崖施救

精彩热图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8旬老汉从未出过远门 用500元民国钞票买车票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