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宣讲团在太原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15 10:2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山西省委会议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主持报告会;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韩文秀就“十二五”发展成就,“十三五”发展目标、发展理念、重大举措以及确保“十三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在会场引起热烈反响。

韩文秀说,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机遇和挑战并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已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开拓进取,将机遇和潜力化为现实,将风险和挑战化为动力,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韩文秀强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应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韩文秀最后强调,要确保“十三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关键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纲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加政府履行职责的约束性指标,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儒林在总结时表示,韩文秀的宣讲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全面细致、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要求,对于我们更好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学用结合,集全省智慧制定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上率下,积极作为,不断取得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新成效。

编辑:吕冰 标签: 山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习主席出席G20峰会”漫评①:为G20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开幕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7日—11月13日

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