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清明旅游迎预定高峰高铁成出行“新宠”

2015-04-02 16:29: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太原4月2日电 (王燕君)供职于山西某高校的年轻教师李琴决定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与同伴乘坐高铁进行一次“古都西安游”,她说,“要体验一把‘早上在太原喝头脑,中午在西安吃泡馍’的生活,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清明假期日渐临近,正是出去踏青的最佳时节。记者1日走访了解到,山西旅游市场目前已经迎来清明出游预订高峰期。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游客乘坐高铁出行比例都呈上升趋势。

途牛旅游网太原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丰富,选择周边高铁游的市民较往年增长显著。高铁出行较普通火车、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分别在时间、价格、便捷以及舒适度上略胜一筹,正逐渐成为市民周边游及部分国内中长线游的热门出游方式之一。

“今年最热门的要数西安高铁游,报团出游西安的游客要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以上,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西高铁太原至西安段的开通。”山西太平洋国旅国内游相关负责人称,原来需4至5天的“跨省游”,变成了3天的“短线游”。

据了解,2014年7月1日,大西高铁太原至西安段正式运营,太原至西安3小时通达。从太原出发,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大槐树、尧庙、鹳雀楼……到陕西的华山、秦兵马俑、大雁塔等,名胜古迹数不胜数。

“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业内人士称,未来几年,赴山西的旅游者中来自陕西乃至西北的游客会大幅增加,太原也将成为西北地区游客的重要客源地。

除此之外,一些旅行社此间推出的“高铁游”主题促销活动深受市民青睐。比如“北京经典古都4日游”、“西安魅力古都3日游”等。高铁往返,大大缩短了交通时间,让游客拥有更多时间享受目的地风情。(完)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新宠 旅游网 出行 高铁游 游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

北京:亲子阅读迎“国际儿童图书日”

丁俊晖5-1胜马克·戴维斯 赛后发布会简短庆生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精彩热图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

乌鲁木齐大雪纷飞30小时 重回“冬季模式”

无锡:樱花烂漫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