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人心中贡献最大省份”山西位列第8

2015-04-02 16:29:35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34省市区形象地图》出炉

3月25日,由第三方调查机构零点调查发布的《全国34省市区形象地图》出炉,国内众多网站纷纷转载,引发各地网友强烈关注和热议。在这份《形象地图》中,国人心中贡献最大省份、国人最有好感省份、国人最推荐旅游省份排名中,山西分别位列第8、第23和第17名。

该《形象地图》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包揽贡献最大等 “奖项”;四川人最爱家乡,85.7%的四川人还想做本地人;而云南人只有3.9%的人愿意“留下”,简直是全省跳槽的节奏。

数据还显示,贡献和好感并不成正比。其中,山西在好感度的得票率只有1.5%,排名第23位;在贡献认可度方面却赢得2.7%,排名跃居第8位,直升十几名。对此,记者了解到,这和山西作为我国能源大省的地位不无关系,可见能源作为山西的名片已经深入人心。(见习记者张海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

北京:亲子阅读迎“国际儿童图书日”

丁俊晖5-1胜马克·戴维斯 赛后发布会简短庆生

四川卧龙利用野外红外相机首次拍到雪豹母子影像

精彩热图

百态:村里的“时尚青年”

杭州路面塌陷 大坑占近全部车道

乌鲁木齐大雪纷飞30小时 重回“冬季模式”

无锡:樱花烂漫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