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大青年音乐教师杨阳获第三项发明专利

2015-04-01 15:08:3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小提琴整体声振动频谱测量方法国内领先

本报讯 (记者 赵向南)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杨阳发明的 “一种小提琴整体声振动激振设备及频谱测量系统和方法”,经过一年多公告后,国家专利局日前批准,授予其发明专利证书,专利期限20年。这也是杨阳获得的第三个国家专利。

杨阳,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讲师、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省小提琴协会会员。

该专利基于小提琴演奏实践、乐器声学原理和最新科学技术,发明了一种小提琴整体声振动频谱测量方法。它采用稀土制成的超磁致伸缩换能器激发小提琴以测量分析其振动特性,不仅模拟了小提琴演奏状态下琴马受琴弦牵拉而产生的水平方向扭摆振动和垂直方向交替振动模态,同时使测量环境更接近于小提琴真实演奏状态,提高了频谱测量结果的精确性和科学性。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杨阳 发明专利 激振 青年教师 音乐学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