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五缓三补两降”等措施预计为企业减负逾百亿元

2015-04-01 15:08:3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王斌)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的60条措施。今日,省人社厅对其中由人社厅牵头的政策进行解读,“五缓、三补、两降”一揽子政策措施,预计政策效应充分发挥可为企业减轻负担100亿元以上。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60条措施中,由人社厅牵头的有11条,包括涉企收费和政策支持两个方面。涉企收费主要指社会保险费,可以概括为“五缓、三补、两降”。“五缓”指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以缓缴一年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缓缴部分不征收滞纳金。“三补”指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特别说明的是,从今年起至2020年年底,我们还将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对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发放稳定岗位补贴,补贴标准为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两降”指降低失业、生育两项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由现行的2%降至1.5%,个人缴费比例由现行的1%降至0.5%;忻州、吕梁、临汾、运城、省直5个统筹地区和晋城的困难企业生育保险费率降至0.5%。“‘五缓、三补、两降’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五缓、三补’是延续去年的老政策,‘两降’是我们审时度势,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地给企业减负。”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政策支持方面,一是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补一缓”政策,通过吸纳就业补助、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小额贷款贴息、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和缓缴社会保险费等,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二是通过财政补助、社保补贴、创业实训补贴、场租补贴、创业就业补助、创业扶持、创业园区建设补助和小额贷款贴息等“七补一贷”政策,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力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使用就业专项资金给予全省29家人才培养评价试点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对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与失业保险并轨后部分困难企业“4050”职工给予社会保险补贴。通过对特定企业及创业者给予各类补贴,实现精准帮扶。

省人社厅将认真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社会保险和就业公共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帮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我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编辑:杨舒文 标签: 4050 困难企业 涉企 小额贷款 保险费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