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省整治区域性种子制假售假

2015-04-01 15:08:34 来源:山西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报讯 (记者刘志刚)为着重解决我省与外省交界区域的种子市场混乱问题,3月31日,省农业厅发布《2015年山西省区域性种子制假售假专项治理打击行动实施方案》,我省将在省际交界区和特殊生态类型区,重点打击未审先推、套牌侵权、假冒伪劣等非法种子生产经营行为,以净化种子市场,维护品种权人权益,保护农民利益。

我省将对与河北、河南、陕西交界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其中,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以未审先推、套牌侵权等问题为监管重点,摸清品种实际种植情况。对于相邻省已审定、引种试验示范表现好、农民认可的品种,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展开引种和审定,以满足生产实际需求。而邻省已审定品种在我省同一生态区具有推广价值的品种,我省将优先安排引种试验或区域试验。而且,在购种季节,省种子总站将公布适宜种植的审定品种目录,市级种子管理部门将公布适宜当地种植的审定品种目录,县级种子管理部门将发布适宜本地种植的审定品种信息,引导农民科学选种。

另据了解,针对当下种子销售旺季,我省将以玉米种子为重点,开展春季市场专项检查,其中,将对与河北、河南、陕西等省份交界区域的相关县区种子市场进行重点监管,抽取来源不清或受举报投诉的玉米种子样品,检测其真实性。对于近年来发现有问题的、受举报投诉的品种和经营门店,本次将予以重点检查。

此外,在制种关键时期,我省还将对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进行摸底检查,以掌握制种地点、品种、面积、委托企业资质及制种合同等信息;在种子收获前、晾晒加工环节,将重点检查品种真实性;在种子调运季节,将重点检查调运种子的生产许可、植物检疫、去向和数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