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清明小长假扫墓踏青车流量增大

2015-04-01 15:08:34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省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安全提示

本报讯(记者 王倩 通讯员郭红元)4月5日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以返乡祭扫、中短途旅游为目的的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加之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施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早研判,认真周密部署,确保群众出行畅顺安全,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和严重拥堵。

据交管部门预计,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省交通流量与往年相比将会有略为上升的可能,预计节日期间全省总流量将在500万辆次上下,日均流量在170万辆次左右,最高峰日流量可能突破200万辆次,较平时增加50%左右。

“四类”路段交通压力将有所上升

清明节期间,我省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预计会集中在城乡接合部,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公墓、祭祀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以及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一是以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为目的地的重要高速出口,尤其是平遥、五台山、北留、晋祠、壶口等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出行主要集中在4月4日、4月6日。届时,各旅游景区车辆数量将大幅增加,景区内外停车问题将面临极大考验。二是通往各地公墓、祭祀点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以及城市周边和通往墓区的道路车流将非常集中,短时交通压力较大。届时各大公墓、祭祀点内外也将面临停车难的问题。三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高速(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高速(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高速(东环、南环、西北环)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广场。四是以重点出省通道为主的高速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古、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等。

温馨提示:

交警提示,驾驶人在出车前一定要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仔细检查驾乘的车辆,保障车况良好,特别是雨刮器、制动、方向、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还要随车携带一些修车工具和警告标志等。了解天气以及路况信息。出行前应通过收听天气预报了解沿途道路的天气情况以及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要通过收听广播、关注交警微信、QQ、拨打电话询问等方式,及时了解公墓、祭祀点及旅游景区周边的道路通行情况及停车位情况,提前调整出行路线和时间。杜绝危险驾驶行为。禁止酒后驾驶、禁止超员载客,特别是农村微型面包车驾驶员切忌超速驾驶,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切忌强超硬会。

编辑:杨舒文 标签: 车流量 踏青 祭祀 出行 旅游景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