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省追授贺冰“人民卫士”称号

2015-03-26 13:51:32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3月24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舍己救人英勇牺牲的好交警贺冰,日前被省委、省政府追授“人民卫士”荣誉称号,贺冰的战友王风战、张鹏也分别荣记个人一等功。

省委、省政府下发决定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贺冰、王风战、张鹏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为表彰先进、激励干劲,明确导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贺冰“人民卫士”荣誉称号,给王风战、张鹏分别荣记个人一等功。贺冰日前还被省政府评定为“烈士”。

决定号召全省各行各业都要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高尚情怀。

2015年1月15日12时许,一辆货车因制动失灵,在翼城县星杰中学门前连续碰撞8辆汽车,急速冲向放学的学生和过往群众。正在学校门前“护学岗”执勤的公安交警大队临翼中队民警贺冰、王风战、张鹏等,一发现险情,即迅速疏散过路学生和群众。在失控车辆急速冲向过路学生和群众的危急关头,他们奋不顾身,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过路学生和群众,最后被失控车辆撞倒在地。贺冰因此不幸牺牲,王风战、张鹏被撞成重伤。贺冰及战友王风战、张鹏的英雄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日报》《山西日报》等多家媒体都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记者左燕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北张家口:“雾炮”降尘护蓝天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精彩热图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