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国保级关王庙落架大修完毕

2015-03-19 08:48: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太原3月18日专电(记者王学涛)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市盐湖区中城街道办事处解放路居委会红旗西街61号坐落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王庙。与众多关帝庙不同,它是由盐商大贾所建。由于年久失修,破败严重,2014年国家投资180万元对其进行落架大修,目前工程竣工,关王庙恢复其建筑精美、香客如流的景象。

运城市盐湖区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韩世荣告诉记者,修缮前由于屋顶椽子等木构件腐朽,出现漏雨情况,更严重的是明代正殿地基下沉一尺,因此必须进行落架大修。2014年国家文物局投资180万元对其进行了修缮。目前,工程已经完工,关王庙“病情”得到解除。

韩世荣说,古代盐商为求得运盐平安,财利大发,起运前,都要拜谒关帝。因此,与众多关帝庙不同,运城关王庙是一座供奉关公为武财神的独特庙宇。记者走进闹市里的关王庙,古建筑厚重典雅,香客络绎不绝,已经成为百姓拜谒关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关王庙 落架 关公 故里 山西运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