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正印代表:不惟GDP不是不要GDP

2015-03-09 16:23:21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正印代表:不惟GDP不是不要GDP

李正印代表——

不惟GDP不是不要GDP,抓经济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全国人大代表、省交通厅厅长李正印认为,经济“新常态”是一种调速换挡,也是结构升级,不惟GDP不是不要GDP,而是要没有水分、绿色、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GDP。

李正印说,报告提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坚持不懈依靠改革推动,这一点印象深刻。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要实现科学发展,动力从哪里来?必须坚持不懈依靠改革。报告从十一个方面论述了改革开放的工作任务,为山西深入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对山西而言,无论是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还是党风廉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都与改革比较滞后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解决问题的关键都需要加大改革的力度,通过改革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和动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交通运输系统正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一系列改革,对于促进交通运输系统的科学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

抓经济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这对山西也是重大课题。当前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省里提出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煤炭方面实施 “六型转变”“革命兴煤”,非煤方面提出发展七大新型产业,思路布局清楚,关键是在认真落实,才能把全省调结构的艰巨任务落到实处。

适应经济“新常态”还应该多管齐下,在加大改革创新、促进投融资、加强债务管理、推进简政放权等方面积极进取,有所作为,这样才能应对自如,才能赢得这场挑战。

编辑:杨舒文 标签: GDP 新常态 换挡 结构升级 党风廉政建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