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内蒙古患者急救途中车出故障 山西高速交警全力相助

2015-03-09 16:1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经济网太原3月9日讯 3月5日,一封来自内蒙古的感谢信寄到了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这封感谢信,讲述了一段山西高速交警全力帮着内蒙患者家属的感人故事,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高速交警平凡工作中的伟大。

3月2日上午10时许,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民警翟跃驾驶警车执行巡逻任务。当他巡逻至晋冀主线五台山收费站附近,发现路旁停在一辆120急救车,车旁的中年人显得很是焦急。经询问民警得知:原来,急救车上有重症病人,急需赶往河北医院治疗。但就在这关键时刻,救护车电瓶出了故障,这意味着车子无法正常安全行驶。一边是病情严重的患者,一边是急救车无法动弹,怎能不让人着急。了解到这些情况,翟跃迅速为救护车做了安全防护,并第一时间向大队报告请求支援。正在附近执行“两会安保”任务傅东亮得知情况后,和民警王帅立即带上电瓶搭线赶来救援。

5分钟后,电瓶搭线送达现场。民警决定通过警车直接将病人送至河北医院,但由于病人躺在急救车上扎着液体,插着氧气袋,所以这一提议无法实现。傅东亮一边安慰病人家属,一边和王帅、翟跃及司机麻利地将警车和故障急救车辆对接充电:打开车盖、连接电瓶搭线、发动车辆……故障车辆终于发动了。

考虑车辆电瓶状态并不稳定,同时赶往河北的途中隧道多、山高路险。为了安全起见,在请示大队长白成军后,王帅、翟跃驾驶警车护送救护车赶往河北阜平。

警灯闪着,警笛鸣着,民警通过喊话器不时提醒急救车驾驶员注意安全。一路的奔波,一路的关照。直至把急救车安全护送到河北阜平将病人安全转移到前来接应的救护车上,民警才放下心来。

经过一夜的忙碌,临分别时,山西交警还不忘提醒急救车司机注意行车安全。(郭红元)

编辑:杨舒文 标签: 高速交警 电瓶 翟跃 患者家属 车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