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政协民建界别小组会场外评价山西:成绩来之不易

2015-03-09 16:18:24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经济下行,山西作为煤炭资源大省,在这个大背景下更是承受很大困难,尽管增长指标低、不理想,但实事求是讲,确实是来之不易。”来自辽宁的全国政协委员武献华说。

武献华是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也是经济研究专家。3月6日,民建界别小组会场外,他和来自山西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宁谈论山西经济。“山西GDP增速全国靠后,主要是经济结构因素,你们那儿主导产业是重工业,煤炭产业占了很大比重。煤炭去年形势不利,美国开始出口煤、国家加大煤炭进口、煤炭需求减少、煤炭价格下滑等,影响了经济增长。但山西省委、省政府还是做了很多工作,若没有这些努力,可能还要更严重更差。”

武献华委员的话音刚落,全国政协委员龚立群也说:“山西去年确实不容易,但山西有不少亮点,比如煤炭安全生产、生态治理、空气质量、植树造林等做得就不错。”龚立群是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曾到山西参加过会议。他说,我从新闻中看到马凯副总理对山西的评价,确实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省领导按照中央部署、带领全省人民迎难而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发展。

民建成员多由经企界人士组成,民建中央多年来关注山西发展,成思危、陈昌智、张榕明等几任民建中央领导先后赴晋调研达10多次,对山西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在这次会议上,民建中央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案。三位委员建议说,山西要主动融入抢搭快车,产业对接错位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借力赶超。

听到外省委员如此评价和关心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王宁说,我代表山西人民,感谢大家的理解和肯定。“省委、省政府已作出部署,就是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手抓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综改区建设,推动六大发展,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迎头赶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