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检察机关零容忍查处腐败案件

2015-02-03 13:58:33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 记者马岳君 王志堂 “要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反腐败斗争合力。”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近日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

杨司介绍,2014年,面对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山西省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共查办职务犯罪1419件1991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001件1397人,同比分别上升13.2%和9.2%,渎职侵权犯罪418件594人,同比分别下降10.1%和上升8%,追缴赃款赃物3.2亿元。集中查办大案要案,共查办大案945件,同比上升3.8%,其中涉案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29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55人(含厅级25人),同比上升70.3%,立查要案数和厅级干部人数均为山西历史最高。在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68.3%的线索来自检察机关通过自行发现和受理举报、自首。

杨司指出,在着力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山西省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抓系统、系统抓”等方法,严厉查办涉农、土地、工程建设等领域职务犯罪,积极参与全省打击污染“百日会战”专项工作,扎实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依法监督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案件121件132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3件87人,起诉82件127人,法院判决有罪57件91人。同时加强对刑事诉讼、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集中开展清理久押不决案件专项工作,清理纠正103件156人,首次实现久押不决案件清零的目标。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案件 检察机关 查办 查处腐败 山西历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精彩热图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

湖北宜昌一河流内发现约百只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