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省繁峙县财政收入迈进10亿元门槛

2015-02-03 13:58: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繁峙县财政收入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突破10.11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3.1%。

铁矿产业是繁峙县的支柱产业,在国际国内市场的双重夹击下,全县铁矿企业多数关停。繁峙县在倡导企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等方面下功夫的同时,县委县政府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拓宽销售渠道,减轻库存压力,积极组织银企座谈会,纾解企业资金压力。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繁峙县狠抓项目服务,实行了领导包项目制、24小时直通车制、月调度会议制和月通报制度,制定了“重点项目考核办法”,从洽谈、落地、建设、投产各个环节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此外,繁峙县在民间积累资本和沉淀资金上做文章,鼓励本土企业家从二产向一、三产业转移。为此,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扶持发展设施农业,投入专项资金2000万元,发展牛、羊产业。政府的支持、养殖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加快了全县民营企业家转型发展的步伐。

编辑:杨舒文 标签: 繁峙县 财政收入 铁矿 养殖业 产业转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精彩热图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

湖北宜昌一河流内发现约百只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