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WCBA半决赛2月3日晚开战 山西女篮客场战八一

2015-02-03 13:18: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WCBA分组排名赛中的A组四强全部杀入半决赛,看来当初“季后赛预演”的说法是非常正确的。2月3日晚,WCBA半决赛全面开战,四强捉对厮杀,山西竹叶青女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军旅强队八一队。明晚,山西女篮将先在客场与八一队过过招。

半决赛对阵是1-2-1-1,采取的是五局三胜制,即山西女篮将先打一个客场(3日),然而又是两个主场(5日和7日),接着一个客场(10日),一个主场(12日)。山西女篮与八一女篮对阵,而北京女篮则对阵江苏女篮。

面对八一女篮,山西女篮遇到的还是老问题:末节不得派上外援玛雅·摩尔。这或许是命运对于山西女篮的再一次考验,只有经过这次考验,才能杀入总决赛。也许,曾经这个问题让山西女篮非常伤脑筋。但随着比赛的进程,山西女篮逐渐发生了一些变化。玛雅的场上职能可以随机调整:如果球队有困难,会站出来凭借个人能力得分,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她更多的是把持球机会分给国内球员。毕竟,团队篮球才是得分的永恒保证;国内球员也发生了变化,她们的变化和玛雅的变化相辅相成。马雪雅成为最大的亮点,她不仅在内线造成一定的杀伤力,还能和玛雅形成配合,更能在赛场上为球迷呈现出精彩的表现。而其他球员也逐渐磨合成功,黄红玭和关馨也常常在内线予取予求;此外,来自黑龙江女篮的“女科比”纪妍妍更是增强了山西女篮在季后赛驰骋的信心,她不仅能在进攻端有不错的表现,还能吸引防守,为玛雅分忧。更重要的是,她多年的联赛经验,也让球队在面对军旅球队的最后一节比赛时,有了场上核心。

八一女篮虽然在分组排名赛中表现不佳,六战全负,排名A组的倒数第一,也让不少人猜测:进入激烈的分组赛后,凭借篮协新规“讨巧”的八一女篮渐渐显露了疲态,在实力上还是和强队有差距。不过,尽管如此,八一女篮还是在1/4决赛中,战胜了沈部女篮取得了军旅德比的胜利。此次客场挑战,应该会是一场硬仗。这个关键时刻,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失都可能左右局势。八一势必想在为数不多的主场比赛中取胜,而山西女篮自然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打胜仗的机会。明晚结果如何,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记者 韩雪冰)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女篮 客场挑战 半决赛 WCBA 让球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精彩热图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

湖北宜昌一河流内发现约百只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