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省瓦斯抽采全覆盖工程启动

2015-02-03 13:18:33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晋煤集团与六家省属大型煤炭企业签署框架协议,促进煤层气有效开发和高效利用

2月2日下午,在太原举行的省属企业“全省瓦斯抽采全覆盖工程”合作签约仪式上,晋煤集团董事长贺天才作为甲方代表,与省属大型煤炭企业同煤集团、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能集团、山煤集团六家企业负责人,就全省煤矿区瓦斯抽采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标志着全省瓦斯抽采全覆盖工程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出席签约仪式。

煤层气(俗称“瓦斯”)是矿井安全生产的“第一杀手”,同时又是一种宝贵的清洁能源。我省坚持把瓦斯抽采作为加强煤矿瓦斯治理、实现抽采达标、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的治本之策,积极推进全省煤矿瓦斯抽采全覆盖工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有序竞争、强化监督”的原则,全力推动瓦斯治理与煤层气产业健康、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近期,专门制定了《山西省煤矿瓦斯抽采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

此次签约,将通过推动省属大型煤炭企业的联手合作,进一步加快全省煤矿区高瓦斯矿井地面预抽全覆盖工作的进程,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促进煤层气的有效开发和高效利用,最终实现全省范围内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有效解决煤矿高瓦斯矿井安全生产问题,补充清洁能源供给,加快“气化山西”的步伐。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甲方晋煤集团,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拥有国家能源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重点实验室。2014年,企业完成井上下煤层气抽采量25亿立方米,抽采利用量连续八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记者张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精彩热图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

湖北宜昌一河流内发现约百只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