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省民俗博物馆2015年1月1日开展

2014-12-24 15:10:12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3日,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占地1000余平方米两个展厅的省级民俗基本陈列开始预展,这是山西省首次推出以本地民俗基本特征为主的陈列项目。

山西省民俗博物馆的前身是建于清光绪8年的文庙,1996年被列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一直缺少山西省民俗的相关内容。此次落成的省级民俗基本陈列展厅,分为市井记忆陈列、灯烛记忆陈列、乐飨四方陈列、孩童记忆陈列四个单元,共展出了509件老物件,118幅老照片,29套民国至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的服饰,同时还有6个老场景复原。

在这里,观众既能感受到“黄土民居农家小院”的乡土风情,也能看到祖父辈曾经穿过的服装、用过的布票。年纪稍大一点的太原人耳熟能详的大中市场、开明照相馆等一批老字号在这里也得到了原景复原。除了怀旧的内容,现代高科技产品在这里也有体现,数人才能环抱的巨鼓鼓面上会飘出民俗基本陈列的介绍,外形古色古香的电子屏通过耳机可以聆听500首山西民歌……

山西省民俗基本陈列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开展。(记者 钟清 )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民俗博物馆 陈列 山西省 文庙 山西民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