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太焦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14-11-27 10:28:0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省将再添一条高铁。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运输局、经规院、计统部,山西省和河南省发改部门,太原铁路局、郑州铁路局等单位,对太焦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原则通过工程线路走向、站点布局和技术标准的推荐方案。
太焦客运专线是山西和河南两省规划的“十二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太焦线全线推荐新客运专线方案,起点为太原枢纽北格站,途经太谷西、故城、武乡西、襄垣西、长治西、高平东、晋城东、博爱,终点为焦作站。线路总长度319.831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内285.708公里,河南省境内34.123公里,工程投资预估算总额为446亿元。技术标准上采用CRH系列动车组双线电力牵引,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板栗妹妹”走红 夜市叫卖月入上万元

甘肃一大巴翻下路基后解体 已致2死多伤

哈萨克牧民在风吹雪中转场

北京华堂西直门店12月1日正式停业

精彩热图

女司机开车开睡着 跑车钻进清洁车尾部

唐山现最牛婚礼 李湘主持群星助阵豪车值2亿

乌鲁木齐遇大风黄沙侵袭 城市上空现两重天

挂车高速起火 19辆越野车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