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移动与临汾市地震局合作建立地震自动测报系统

2012-08-27 16:26:46 来源:山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中国移动山西公司与临汾市地震局就地震自动测报系统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同签署了地震预警监控平台合作协议。该平台建成后,一旦区域内发生地震,MAS平台将在第一时间自动把震情信息发送给4000余名相关人员,这将对快速有效应对地震灾情、安排震后减灾等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临汾市地震自动测报系统是临汾市地震局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保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提高地震次生灾害环境应急处置能力而提出的信息化管理手段,该系统将大大强化当地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预防、紧急救援等工作,有助于确保当地地震应急救灾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和损失,并为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家安全提供震前预防、震后救援的科学技术依据。

中国移动山西公司临汾分公司与临汾市地震局在信息化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今年前期的一次走访中,临汾分公司客户经理了解到临汾市地震局关于建设地震自动测报系统的信息化需求,立即会同公司产品经理、工程师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细致调查和认真研究,并按照相关专业要求,迅速设计提交了技术方案,得到了地震局专家的肯定。临汾市地震自动测报系统通过报警平台和中国移动MAS信息机的耦合及二次开发,实现有预警信息时主动触发报警信息,并通过信息平台发送报警预警信息到指定人员的手机上,以便有关单位迅速安排或及时处理地震灾情的危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

据了解,该系统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