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地沟油”出口荷兰供应飞机做燃料

2012-04-18 14:16:03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地沟油”出口荷兰供应飞机做燃料

人人喊打的“地沟油”在工业利用方面竟然是个待发掘的“大宝藏”。20吨由“地沟油”加工提炼而成的生物柴油半成品,日前从青岛出口荷兰供应飞机。紧随其后,我市首个用“地沟油”生产出的柴油加油站将于5月营业。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在莱西筹建一处生物柴油加油站,预计5月份开门营业。这将成为我市首个生物柴油加油站,价格方面,一吨生物柴油将比石化柴油便宜1000元左右。

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德华介绍,该公司拥有一条年生产能力5万吨的生物柴油生产线,包括地沟油在内的废弃油脂经过预处理、催化剂反应、改性处理后,就变成了能供普通汽车使用的生物柴油。

这种物美价廉的生物柴油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生产线 “吃不饱”。郑德华介绍,该公司去年共收集地沟油约3600吨,仅是生产线产能的10%不到。现在虽然与4000多家餐饮企业签订了废弃油脂回收协议,但仍满足不了公司的加工需求。

我市目前共有1.6万家餐厅饭店,每天产生约500吨餐厨垃圾,其中市内四区约230吨,这些餐厨垃圾多数被私人回收,随后被加工提炼成地沟油,用地沟油作为原料生产肥皂、柴油等,是一种无害化处理、有效利用的最佳途径。(刘锟锋吕文波)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多家航空公司上调燃油附加费 国内航线上调10元

国内航空公司上调10元燃油附加费 创历史最高水平

长沙建首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堵截“地沟油”

日本地沟油如何“变废为宝”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地沟油 生物柴油 青岛出口 燃料 大宝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

沈阳木匠自制木质电动汽车 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长影世纪城开放“丧尸医院”迎接万圣节

精彩热图

吉林省雾霾天气持续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选手奇装异服奇葩多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