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华时评:转作风,率先垂范最有力

2012-12-07 09:54: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提要]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这八项规定抓住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显示了党中央整治沉疴顽疾的决心,得民心、顺民意。只有采取有力措施下决心改进不良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才能对得起人民的养育,不负人民重托。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王甘武)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中共中央政治局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这八项规定抓住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显示了党中央整治沉疴顽疾的决心,得民心、顺民意。

现在一些干部讲究排场、追求享受、喜好奢侈,少数干部作风漂浮、生活腐化,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而且给党的事业、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失。只有采取有力措施下决心改进不良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才能对得起人民的养育,不负人民重托。

转作风,率先垂范最有力。这次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不仅就加强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并制定了检查执行情况的措施,而且特别强调,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要带头执行规定。最近一段时间,从开会不准念稿子,到要求少讲客套话,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作风方面已经起到了表率作用。中央率先垂范,将会产生一级带动一级的强大推力,取得改进作风的实效。

中央的八项规定,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将行为准则和规范固化为制度,具有重大的意义。但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会一蹴而就。各级党委要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八项规定”严格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规定的执行。只有落到实处,才能不负众望,赢得人民的拥护,夯实执政之基。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