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公安部督察组: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脱警服

2012-11-28 10:02: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日前媒体披露的河南省获嘉县交警乱罚款问题,公安部迅速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现场督查,并强调,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开除。

一段发布在网站的“获嘉交警收黑钱”的视频引发大量转载后,公安部昨天连夜派出工作组赴河南获嘉县督查交警乱罚款问题。督察组负责人、公安部交管局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顾祝祥进行了表态。

顾祝祥:目前省公安厅再次成立了由厅纪委组成的调查组深入获嘉县再次深入调查。从前期的调查结果来看,对获嘉交警乱罚款问题的视频反应,部分问题已经查实,下一步还要进入深入调查。

公安部要求河南省公安机关要严肃追究乱罚款民警的直接责任,同时也要坚决追究负有领导管理职责、失职失察的上级主管领导的责任,不得以辞退协管员等非警务人员逃避、代替究责。顾祝祥透露,目前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决定。

顾祝祥:目前对获嘉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新乡市交警支队的主要领导已作出了处理决定,决定免予他们的职务。

公安部再次强调,交通民警必须坚持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如有发现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顾祝祥:执勤交警不得对机动车驾驶人罚款处罚时收取现金,交通协管员不得以民警名义开具罚款处罚决定书、票据。凡是民警乱罚款、收“黑钱”的,一经查实,一律开除,脱警服,触犯刑律的要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汤一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乱罚款 警服 公安部交管局 督察组 黑钱

精彩热图

2013电视剧你最期待哪一部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