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超级稻创平均亩产963.65公斤新纪录

2012-11-28 09:45: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7日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当日专家采用收割机全田实割法,对宁波市鄞州区洞桥洞桥镇百梁桥村种粮大户许跃进的高产创建百亩方“甬优12”超级稻进行测产验收,百亩方平均亩产达到963.65公斤,创中国超级稻平均亩产新纪录。

由农业部、中国水稻所等单位的14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进行了现场观摩和验收。经水分速测仪和实验室测定含水量,最终经过折算,测得一个田块最高亩产达到1014.3公斤,百亩方平均亩产达到963.65公斤。

据了解,“甬优12”超级稻由浙江省宁波市农科院和宁波市种子有限公司联合育成,于2011年通过国家超级稻品种认定。“甬优12”在浙江超高产攻关中连续三年刷新水稻最高产纪录,2011年浙江省内种植面积突破35万亩,全国达到75万亩。

据浙江省农业厅介绍,最近两年,“甬优12”及甬优系列超级稻在浙江、福建、江苏等6省区得到较快推广,2011年种植面积达到235万亩,增产稻谷数亿公斤。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超级稻 亩产 甬优12 测产 高产

精彩热图

2013电视剧你最期待哪一部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