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表示 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2012-11-23 20:59: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总部机关到边防哨所,从基层连队到科研院所……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主席军队要努力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迅速对学习贯彻作出安排,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努力学习得更好、理解得更深、落实得更有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十八大各项决议,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一届中央军委,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全面学习报告,吃透精髓要义,才能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行座谈会、请专家作报告、组织理论研讨班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19日,50多名军队理论专家和研究人员汇聚国防大学,畅谈学习体会,交流研读心得。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毕京京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核心的要求就是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要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被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的济南军区某师“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官兵们表示,要以干好本职、苦练精兵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为党旗军旗增添新的光辉,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十八大报告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政委陈杰说,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需要广大官兵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工作,抓紧落实。

海军、空军、二炮和南京、广州、成都军区的官兵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必须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不断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护航编队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到护航行动全过程。“十八大报告提出,要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维护海洋安全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凸现。”编队政委翟永远说,“这是海军官兵的光荣职责,我们要利用远洋护航平台提高能力,为建设海洋强国、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在空军航空兵某师“王海大队”,官兵们一边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一边为即将执行的对抗演练进行准备。“我们梳理了一整套信息化条件下空战战法和精确打击方法,要在这次演练中进行验证。”大队长许雷说,“十八大报告中明确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强烈感受,那就是等不得、慢不得!”

在第二炮兵“常规导弹第一旅”,党委“一班人”依托仿真训练平台在无形战场摆兵布阵。忙碌在演兵场上的官兵,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运用到军事训练实践中。“十八大报告多次强调创新,让我们感同身受。”旅长谈卫红说,我们依靠创新补齐了短板,未来战场上打赢的信心就会更足。

履行使命重担在肩,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努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