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12家企业签署《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自律公约》

2012-11-02 13:30: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家企业签署《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自律公约》 规范网络搜索市场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中国互联网协会1日在京举行《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自律公约》签约仪式,百度、即刻搜索、奇虎360等12家搜索引擎服务企业签署公约,规范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说,搜索引擎服务已成为我国第一大互联网应用服务。但目前,行业内也出现了一些影响用户体验、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和矛盾。

为规范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维护公平竞争、合理有序的市场环境,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业界专家和相关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了《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自律公约》共四章22条,适用于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和自愿加入《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的互联网从业单位,并且倡议其他从业单位积极遵守。

其中,《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自律公约》特别提出,搜索引擎服务提供者有义务协助保护用户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尊重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