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爱传百城上线城市达40个 80位平凡人物传递感动

2012-10-31 16:53:43 来源:胶东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爱传百城上线城市达40个 80位平凡人物传递感动

杭州司机吴斌用生命唱响英雄赞歌,哈尔滨“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三次勇闯火海,舍生忘死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扬州“暴走妈妈”双脚丈量母爱;齐齐哈尔“赤脚”医生陈艳梅免费为残疾人、五保户治疗,把爱洒在乡间……自9月27日“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有40个城市主推的80余位“感动人物”上线,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在互联网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诗歌,带给网民荡气回肠的温暖与感动。

“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主办,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协办。通过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充分展示高尚行为,弘扬人间正气,树立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风尚。

活动启动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寻找感动”活动,在全国轰轰烈烈展开。截至10月30日,已经有千龙网、北方网、环渤海新闻网等38家网站,主推了80位平凡英雄及其他百余位平凡人物,近200位感动人物的事迹,给人们带来长久的回味与感动。在百度搜索“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关键词,相关结果达127万个。

在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以及新浪、腾讯微博及各大论坛,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带给网民一幕幕感动。“苦尽甘来!”“好人一定有好报!!”看了延边女子刘玉花照顾瘫痪丈夫49年,独立供儿女完成学业的故事,不少网友感叹留言“这才叫亲情!这才叫做相濡以沫!”“向最美战士高铁成致敬!”哈尔滨“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三次勇闯火海,舍生忘死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故事,让广大网友发自内心敬佩不已。

眼下,“寻找感动”平凡大爱仍在继续传递。从一个个德模范和平凡英雄的身上,网友们看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敬亲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一个个“感动人物”在网上广为传播,一个个“感动故事”被争相传颂,互联网上汇聚辐射出向真、向善、向美的强大“正能量”。(记者贾楚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感动故事 百城 平民英雄 上线 新闻网站

精彩热图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