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家统计局:GDP核算方法将按最新国际标准修订

2012-10-31 08:4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统计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GDP数据的详细信息。国家统计局核算司负责人彭志龙30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问: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GDP数据发布方面,国家统计局还有哪些设想?

答:首先,提高核算GDP的基础数据质量。今后,国家统计局将继续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提高基础统计数据质量,为GDP核算提供高质量的资料来源。

其次,进一步完善GDP核算方法。我国目前核算GDP数据主要是按照《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02)》的标准测算的,该体系采纳了联合国1993年《国民经济核算体系》(SNA)。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已经修订形成了国民经济核算新的国际标准2008年SNA。国家统计局正在对2008年SNA进行研究,将逐步按照2008年SNA的要求对我国GDP核算制度方法进行修订。

再次,进一步丰富GDP数据发布内容。今后,我们将积极拓宽基础资料来源,尽可能细化季度GDP数据特别是第三产业增加值数据。

编辑: 马原 标签: GDP 国家统计局 核算方法 核算制度 SNA

精彩热图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