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税务总局:小型微利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时享受优惠

2012-04-26 13:37: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公告,明确小型微利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

根据我国之前制定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符合相关税收规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根据税务总局的公告,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并与法定税率之间换算成15%的实际减免税额进行纳税申报。

税务总局表示,制定这一规定主要是因为现行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填报时,不能直接反映应纳税所得额减免,只反映减免所得税额。

此外,公告还强调,纳税年度终了后,主管税务机关应核实企业纳税年度是否符合上述小型微利企业规定条件。不符合规定条件、在年度汇算清缴时要按照规定补缴企业所得税。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