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2011-02-25 08:59: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李保东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说,根据目前安排,3月份安理会将审议阿富汗、中东、黎巴嫩、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议题。

此外,应中国倡议,安理会还将于3月10日就索马里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探讨如何制定全面战略,推动索马里问题的妥善解决。

李保东说:“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和常任理事国,我们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有效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当天下午早些时候,李保东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3月安理会工作交换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由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安理会主席一职由安理会理事国按其国名英文字母顺序按月轮流担任。中国上一次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是2010年1月。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机构一项对公职人员财产公开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公职人员认同公开财产。43.7%的公众认为所有公职人员都应当公开财产,26.6%的公众认为财产公开公职人员应为科级以上,17.6%的公众认为应为司局级以上。>> 详细
点击排行
  "马上就办办公室":见到实际效果 不怕被说作秀
社科院蓝皮书:七成公职人员支持财产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