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社科院公布蓝皮书:调查称公职人员70%支持财产公开
2011-02-25 08:35:51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研究机构一项对公职人员财产公开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公职人员认同公开财产。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昨日发布《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1)》。法学所法治国情调研组去年以公众和公职人员为对象,就公职人员财产监督进行了调研。调查对象涉及北京、上海、天津等十多个省市,调研组共向公职人员发放问卷1300份,向公众发放问卷1350份,分别收回有效问卷1137份、1138份。

公职人员问卷的被调查者中,行政级别为省部级的有14人、地厅及司局级23人、县处级226人、科级471人、科级以下379人。其本人所在单位级别为省部级的有248人,地厅及司局级208人、县处级301人、科级329人。

被调查公众中,高达81.4%的人认为公职人员应当公开其财产状况,从学历和就业状况来看,从小学学历到博士学历者、从学生到离退休者,均普遍认同公开公职人员的财产。

不仅普通公众对公职人员财产公开已达成共识,即便是被调查的公职人员,亦普遍认可财产公开。

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公职人员中,有70%的被调查者认为应当公开公职人员的财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亦有21.1%的人认为不应当公开。

在不同行政级别的认同者中,省部级和司局级公职人员比例最高,超过80%认为应当公开财产,而科级以下的认可度最低,只有64.4%的人认可。

调研组分析,级别较高的被调查者对此的认同度更高些,可能与近年来在县处级以上干部中推行报告相关事项的制度使得众多公职人员特别是较高级别的公职人员逐步接受了对其财产实行监督的做法有关系。

国务院部门信息公开成绩单

前8名

科技部 68分

国家林业局 63分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63分

农业部 62.5分

交通运输部 62分

商务部 62分

国家安监总局 61分

中国气象局 61分

倒数8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7分

国家预防腐败局 9.5分

国家能源局 14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14分

监察部 14.5分

国家外汇管理局 19.5分

国家外国专家局 20分

水利部 21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机构一项对公职人员财产公开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公职人员认同公开财产。43.7%的公众认为所有公职人员都应当公开财产,26.6%的公众认为财产公开公职人员应为科级以上,17.6%的公众认为应为司局级以上。>> 详细
点击排行
  社科院公布蓝皮书:调查称公职人员70%支持财产公开
中国今年将在六方面推进减灾救灾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