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气象台预计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2011-02-25 08:34:5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被雨雪天气“占据”,降雨、降雪各占半壁江山,北方旱区的旱情将明显缓和。

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塔城局地有大到暴雪。

今天,随着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到来,新疆北部的降雪天气明显加强,范围扩大,西比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也纷纷加入降温的行列。未来三天,中东部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被雨雪取代,气温也将由升转降。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新疆北部迎来明显降雪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8时至14时,新疆石河子、青河、富蕴降雪量均达3毫米,沙湾、玛纳斯、呼图壁、乌鲁木齐、米泉等地也出现2毫米降雪。

除降雪外,降温也是必不可少。今14时较昨14时,新疆北部地区的降温幅度为2~8℃,部分地区降幅甚至超过10℃。同时,黄河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也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大部、内蒙古中东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降幅都在6℃以上。

此外,受天空云量增多、降水的出现以及弱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大范围的雾霾天气趋于减弱,因此,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但今天夜间到明天早上,江南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华南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仍有雾。

来源:人民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右)介绍中国民航“十一五”发展和“十二五”展望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题:打造国际化、大众化的民航——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回应民航热点问题 >>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