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风将中国多地“吹进”“冰点”季节

2012-12-03 16: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冷空气近日接连侵入中国北方地区,大风带来的降温让北方居民进入“冰点”季节。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消息,大风降温天气还将持续三日,最大降幅将达10℃,多地最高温度都将保持0℃以下。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北方多地迎来入冬后的最低温。1日(周六)早晨,北京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6.2℃,白天最高气温-0.6℃,双双刷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2日气温再创新低。河北省石家庄市周末两日白天的气温始终没能突破零度,2日早晨最低气温达到了-5.3℃。安徽省合肥市于3日一早迎来入冬以来的最低温-1℃,并宣告本周进入“冰点”季节。

寒风与低温的作用下,北方市民已被厚厚的棉服“全副武装”。街道上的行人相对前几日少了许多,不少网友直呼天气“变态冷”,一长沙网友问“能不能在羽绒服里再加羽绒?”称羽绒服已然“弱爆了”。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6~8℃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河套地区、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

此外,中央气象台于3日8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3日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地区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塔城、伊犁河谷和沿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雪,伊犁河谷局地有暴雪;辽宁东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雪。

精彩热图

笑抽的瞬间囧图

古代皇帝选妃“裸检”秘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