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旅客情绪失控抛撒六万元 火车站下起“钞票雨”

2012-11-05 16:58:20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旅客情绪失控抛撒六万元 火车站下起“钞票雨”

  济南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捡散落的钞票。

“有人在抛钱,快来看哟!”11月2日22:00左右,一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大厅里突然情绪失控,大喊大叫着将大把的百元现钞到处抛洒,车站工作人员迅速控制现场,帮助旅客收回了61502元并交给了随后赶到的旅客家人手中。

情绪失控抛撒百元钞票

2日晚20:30,济南站进站大厅一位神色慌张男旅客,突然对值班员姚学福说有人跟踪他,要偷他的钱,姚学福在询问情况时,发现这名旅客精神呆滞,语无伦次,只是一个劲说有人要抢他的钱。当晚大约22:00左右,这名旅客忽然精神亢奋,冲出休息室,突然把包里面的钱大把大把抛向空中。“当时小伙子情绪非常激动,在进站大厅里不停地大喊大叫,一边走一边将手中大把百元面额的钞票随意抛撒,当时现场一片混乱。”据值班站长康静介绍,当时看到这名旅客情绪激动,行为失控,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边控制现场秩序,以防旅客捡钱,一边采取强制措施制止其抛撒行为。

值班员长途电话联系亲属

“增援人员赶到后,现场叫了几名证人将所有被抛撒在地上的钱收集起来,并进行了清点交予公安,然后将小伙子带回了休息室。”据姚学福讲,当时把这名旅客带回休息室后给他买了晚饭,通过交谈安抚他的情绪,了解到这名旅客名叫王克朋,今年36岁,家住安徽宿州,离家在内蒙打工快一年了,这次是带着钱准备回家的。随后,姚学福就通过了解到的电话联系其家属,经过他不厌其烦的打了20余个电话,才辗转联系上王克朋的父亲,其家人连夜驱车赶往济南。3日凌晨2点左右,在姚学福联系其家人的时候,王克朋又冲到候车室二楼要跳楼自杀,在这危急时刻,值班站长康静上前耐心劝导,经过20分钟的耐心相劝,终于和民警和客运员一齐将其带回休息室,并专门安排多名职工轮流进行看护等待家人的到来。

6万元现金完璧归赵无私助困

3日上午10点左右,王克朋的父亲及亲属一行风尘仆仆驱车赶到济南站,早已下夜班的值班站长康静、值班员姚学福、客运员郝龙、高镇等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将王克朋安全的交给了他的父亲,61502元钱分文不少的递到家属手中时,王克朋的父亲嘴里只是不断念叨着“谢谢!谢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旅客 情绪失控 抛撒 休息室 济南站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