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姚明首次进台湾高校演讲

2012-10-30 10: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姚明首次进台湾高校演讲

工作人员一直伸长手臂努力将麦克风升高。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本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身高229厘米的姚明近日现身台湾政治大学,与政大学生分享“从姚明的高度看世界:中华文化是一种世界语”,这是姚明在台湾校园演讲处女秀。

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念大二的姚明与政大师生对谈互动,被问“几岁开始打球?”“衣服要不要量身订做?”“身高这么高怎么逃课?”、“现阶段的目标?”学生提问直接有趣,姚明的回应更妙语如珠。

姚明说,他在小学三年级开始打球,12岁以前衣服不用订做,从不逃课,现在他的目标是做一位好父亲。姚明演讲时谈中华文化,他说,中华文化来自笔下汉字的优美及古圣先贤的教诲,文化是在历史中流淌,若遇到东西文化不兼融,就发挥中华文化海纳百川的胸怀。如今不同文化正走向融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彼此互相学习与包容。

姚明从小喜欢历史、地理,有过当考古学家的梦想,“我喜欢历史和地理,但现在长这么高,已不太可能去钻山洞了。”他说自己现在仍很喜欢这两门学科,到校园念书是他对自我兴趣爱好的弥补。

编辑: 马原 标签: 姚明 高校 台湾政治 联合报 中央社

精彩热图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

日本女生校服为何是水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