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湄公河惨案被告人糯康当庭悔罪 请求从宽处理

2012-09-21 14:5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湄公河惨案被告人糯康当庭悔罪 请求从宽处理

  9月20日,湄公河“10·5”案件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对糯康、桑康、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6名被告人分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依法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中新社发 张浩林 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0·5”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今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公开审理。当公诉机关向法庭出示完第一组证据之后,被告人糯康当场悔罪,请求中国政府从宽处理。

  震惊中外的湄公河“10·5”惨案,20日正式在云南省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涉嫌和泰国不法军人勾结,实施案件的糯康、桑康、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6名外籍被告人被押上法庭,接受中国法律的验证审判。

  审理中,糯康承认自己是集团首领,但对策划制造湄公河惨案矢口否认,但随后受审的桑康和依莱均承认是糯康指使他们策划杀害13名中国船员的。

  此案预计将审理3天,在接下来的庭审中被告人扎西卡等人将陆续出庭受审,泰国、老挝来华作证人员将出庭作证,指控糯康集团犯罪事实。

  根据检方指控,2011年10月5日,根据糯康授意,在桑康的指挥下,翁蔑(另案处理)带领温那、碗香、岩湍、岩梭等人(另案处理)携带枪支乘快艇劫持了中国船只“玉兴8号”、“华平号”,绑控中国船员,并将事先准备的毒品放在船上。随后,翁蔑等通知被告人扎西卡、扎波、扎拖波参与劫船。两被劫持船只进入泰国水域后,翁蔑、扎西卡、扎波向中国船员开枪射击。而后,按照与依莱、弄罗的约定,在岸边等候的部分泰国不法军人向中国船只射击,后登船将中国船员抛尸湄公河,造成中国13名船员全部遇难。

精彩热图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

“千年女尸”不腐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