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西南江南等地区将迎较强降雨 中东部有明显降温

2012-09-13 15:37:57 来源:中国网-资讯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12日),西南、江南、东北地区出现较强降雨,局地雨量达暴雨、大暴雨量级;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温。预计今天,全国较强降水范围减小,主要集中在云南到江南东部一带,但强度减弱;中东部大部降温持续,降幅在4~6℃。

东北地区降水减弱云南江南东部有较强降水

昨天,北方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大部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南方降水主要在西南地区到江南北部一带。12日05时至13日05时,黑龙江西部出现了暴雨,嫩江雨量79毫米,为当地今年的最强降雨;云南中部、贵州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局地出现大暴雨。在湖北来凤和湖南桑植,24小时的降雨量达到107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的量级。

西南江南等地区将迎较强降雨 中东部有明显降温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今天,东北地区降水减弱,云南及江南东部等地有较强降水出现。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西藏南部、云南大部、华南南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和南部、福建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福建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

中东部现明显降温降幅在4~6℃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中东部大部普遍出现降温天气,局地降幅较大。监测显示,12日14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大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江汉、江淮和江南北部的气温较前一天同时次下降了3~8℃,其中吉林西部、辽宁北部和内蒙古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降幅达到了12~15℃,上述地区14时气温普遍在20℃以下。

西南江南等地区将迎较强降雨 中东部有明显降温

12日北京天气转晴,但风力较大昼夜温差明显。(摄影:关禺)

预计今天,东北地区、山东半岛东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降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

专家提醒,近期强降水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涝、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各地需注意防范;同时,中东部地区降温明显,民众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尤其是老人、小孩等要格外注意,以防感冒。

编辑: 马原 标签: 强降水 强降雨 降水量预报 大部 江南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