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贾康:我国金融改革应有“三个势在必行”

2012-09-13 17:08: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13日召开的中阿经贸论坛金融合作分会上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以温州为代表的长三角区域出现资金链断裂现象,为了使金融更好地发挥现代经济的核心作用,应在未来改革中注意三个势在必行。

首先是金融切实有效支持我国实体经济升级换代势在必行。贾康说,金融归根到底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但目前,在总体杠杆率仍然相当低的情况下,已经明显存在金融和经济连接中比较大的风险和融资缺位。

其次是整个金融体系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如今我国已经决定在温州实行综合改革试点,这个改革应形成多样化的金融生态,使整个金融市场上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融资工具,以及所有金融产品之间无缝连接的状态来满足各种市场主体的融资需要,为实体经济升级换代服务,形成比较合理的金融供给支撑体系。

贾康说,金融多样化改革就是要面对不同层面、规格、性质的金融活动,使金融活动在竞争中得到金融支撑。

第三是构建可持续的政策性融资机制势在必行。在政策性融资制度建设上必须要抓住“两个要点”:一是在政策融资机制上坚持风险共担,不能把风险全推给政府财政;二是支持小微企业和创新企业不可能有求必应,要通过考评、规范、有透明度的遴选机制,对支持对象进行挑选,给予部分支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