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修订儿童感冒药标准 1岁内禁用优卡丹等药品

2012-05-22 15:49:4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药监局重新修订儿童感冒药品说明书

1岁内婴儿禁用“好娃娃”、“优卡丹”

感冒发烧是儿童常见疾病,有关用药问题倍受家长关注,日前国家药监局下发通知,根据盐酸金刚烷胺单方制剂说明书中有关儿童用药的规定,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OTC)的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要求在此类群体中禁用有关药品。

药监局:1岁以内禁用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通知,含盐酸金刚烷胺非处方药的说明书已被重新修订:对于仅用于儿童的氨金黄敏颗粒、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删除了“注意事项”中“1岁以下儿童应在指导下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了“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对于可用于儿童,也可用于成人的氨酚烷胺那敏胶囊,将“5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修订为“5岁以下儿童不推荐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了“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后宫甄嬛传》10大破绽

抓拍动物世界的荒唐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