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男子花50万元建鸽子别墅 内住价值2000万元鸽王

2012-05-04 09:15:16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男子花50万元建鸽子别墅 内住价值2000万元鸽王

  工人在拆除违建鸽舍。

男子花50万元建鸽子别墅 内住价值2000万元鸽王

男子花50万元建鸽子别墅 内住价值2000万元鸽王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转运违建屋内的鸽子。

属楼顶违建

昨被强拆

楼顶搭建超豪华鸽子“别墅”,饲养价值不菲的赛鸽,引来居民投诉。昨日,武昌区黄鹤楼街城管部门,在下达多次“拆违通知书”无果后,对这一违法建筑进行强拆。据称,鸽主仅建这一超豪华“鸽舍”,就花费50万元。

“鸽舍”建在居民楼顶

被投诉

昨日上午9点20分,黄鹤楼街组织执法队员,对黄鹤世家小区4栋2单位8楼楼顶的超豪华“鸽舍”进行强拆。

因鸽主陈仕义未现身,城管队员清点养在鸽笼里的赛鸽,及鸽舍物品,并向鸽子饲养员移交。

据黄鹤楼街城管综合执法队队长季洪明介绍,今年3月5日,城管科接居民举报,称“楼顶违建鸽子楼”。城管执法队员发现,该鸽舍未获规划部门审批,属擅自搭建违法建筑。当时,鸽子楼仅搭起了4根木柱子,城管部门就进行了劝阻和拆除。季洪明说,这间鸽舍搭起后,还引发“攀比”,小区其他住户也跟风在楼顶搭建房子。

超豪华“鸽舍”

价值50万元?

记者现场看到,鸽舍建在楼顶天台,有两间,每间两层楼。一楼是架空层,地面铺有地板砖,是存放鸽食、药品的地方。二楼设有单独的鸽笼,四周有通风窗户,是鸽子栖息的地方。

房屋除屋顶瓦片,整体为纯实木构造,外墙被粉刷成深蓝色。据介绍,这两间鸽舍面积总计为150平米,饲养的赛鸽有63只。

据湖北省信鸽协会秘书长陈成芳介绍,鸽主是浙江义乌人陈仕义,为资深赛鸽爱好者,为武汉市信鸽协会会员。去年年底,他参加在武汉举行的国际信鸽会展后,投资50万元在黄鹤世家楼顶搭建两间“鸽舍”。

为了给他的赛鸽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今年年初,他专门从浙江运来作过防腐防霉处理的实木板,光木材就花费了30多万元。

城管认定:

楼顶建鸽舍属“违建”

据介绍,尽管城管执法人员之前进行了拆除,可过了10多天后,却发现陈仕义的鸽舍已悄然完工。

3月23日,武昌区城管局向业主陈仕义下达了《违法建筑限期拆除公告》,要求陈仕义于3月28日之前自行拆除,并对尚未建成的鸽舍进行了查封。

据介绍,业主陈仕义并不认可武昌区城管部门的执法,他向武昌区政府申请了行政复议。他认为,鸽舍并不等同于其他违法建筑。武汉市未明确禁止在楼顶搭建鸽舍,城管部门强拆理由不充分。

“楼顶建筑物,无论是作何用处,未经规划部门的许可,就是违法建筑。”季洪明说,根据《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发现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应当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并同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

季洪明称,陈仕义并未理会这一公告。4月12日,武昌区城管局向陈仕义下达了《强制拆除决定书》,决定在4月28日之后进行强制拆除。

价值2000万的“鸽王”

搬离豪宅

拆房的声音,哐当作响,养在鸽笼里的鸽子,依然淡定。

白嘴、黑头,灰身……昨日上午,城管执法队员一一向饲养员作移交工作。

陈成芳称,陈仕义的这批赛鸽,并非一般信鸽,是从德国、荷兰、比利时引进的“奥林匹克级鸽王”,它们的市场价格均在50万元左右,光是一枚鸽蛋就价值千元。

据介绍,“奥林匹克级鸽王”是经过千羽次比赛淘汰后的优秀鸽子。

3月12日,陈仕义曾在自家的防盗门上贴出了“告市民书”称:本鸽舍饲养的信鸽属珍贵鸟类,全部从欧洲引进,价值超过2000万元。

季洪明认为,尽管养鸽是体育项目,但也不能超越法律的规定。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世界各地的壮观闪电奇景

卧龙大熊猫野化培训二期项目进入第三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