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盘点名人微博“掐架” 骂战不绝让网友开眼
2011-07-22 08:39:55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周立波 VS 大学教授

周立波在微博上与人激烈论战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一次,是缘于一篇批评文章。

7月12日,同济大学教授张生在《上海商报》上发表了题为《周立波在达人秀上秀出了什么》的评论文章,文章中称,“从第一届起,周立波的点评就已受人诟病,如果说其生硬的措辞和勉强的玩笑,只是暴露他不善于使用国语或者不善于用国语进行有那么一点文化的思考之外,这届(第二届)让观众看到的是他肤浅的思想和低下的教养。”

当天下午,周立波立即发出了“粗口”级别的微博:“您的语文是生理老师教的吧?像你这品种的教授,江河湖海沟到处都有!但周立波再烂也就一个,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区别!祝贺你!你出名了!”

13日上午,他再次更新微博,“张教授让我告诉你‘绝’是什么概念,该如何用!绝,即再无。比方:绝唱、绝笔、绝种、绝代,请任选一款合适您的!”

对于对方谩骂,张生表示并不愤怒,觉得自己不需要表态。

灰常点评: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最起码的修养就是能够理性地对待批评,选择宛若泼妇般公开对骂,一图言语上的痛快,实为下下之策。周立波曾在2010年年末因“网络公厕论”与网民唇枪舌战,也因此流失了20多万粉丝。由于周立波这次微博设置了限制功能,网友无法评论,但在数万条转发中,大多数网友对他的言行不敢苟同,认为周立波的此番回应正是扇了自己一记耳光。

微评论

不必太当真

匡文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我认为,微博本身具有娱乐性和草根性,微博上的绝大部分信息本来就不必太当真。由于微博用户及信息的海量性,如果没有炒作,微博就好似一滴海水,被关注的概率几乎为零。因此,这种骂战原本就是一种炒作,社会无需太关注,更不必当真。

此外,某些博客、微博,表面上看是个人行为,其实代表整个行业的利益,是这个行业的喉舌,背后有一个写作团队,任志强、潘石屹的博客、微博就是典型。(记者李桦)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关“三公”超5亿暂高居榜首 专家称实际不高
苏树林当选福建省省长(附简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