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京沪高铁四列车停开 均以济南西站为起点或终点
2011-07-22 07:35:5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北京铁路局天津站官网发出公告,京沪高铁上4趟列车自7月25日始发站起临时停运,分别是北京南至济南西G181次、济南西至北京南D238次、济南西至天津西D242次、天津西至济南西D241次。此前,铁道部曾表示,根据京沪高铁客流结构,铁路部门结合上座率将对京沪高铁开行方案进行调整。

停开上述4趟列车,是否由于上座率不足?记者查询余票发现,从7月21日到临时停运前的7月24日,上述列车剩余票额都比较多,其中,G181次列车10:15北京南发车,经停一站德州东后11:54抵达济南西站,该趟列车连续4天的剩余票额都在900张以上;D238次列车4天中,最少剩余票额为641张,最多为859张。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停开4趟列车终点站或始发站都是济南西站,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到济南西站的列车较多,去往上海的列车大都经过济南西站,二是高铁济南西站离市区较远,周边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旅客下车后换乘比较麻烦,不少旅客前往济南还是宁愿坐普通列车到济南站。

此前,北京铁路部门已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行微调,开通初期每日开行列车69对,目前开行数为66对,停运三对。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蛟龙"潜深海 20天风雨漂泊,迎第一个胜利果实
李建国出席西藏60年大庆那曲地区活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