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盘点名人微博“掐架” 骂战不绝让网友开眼
2011-07-22 08:39:55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盘点名人微博“掐架” 骂战不绝让网友开眼

盘点名人微博“掐架” 骂战不绝让网友开眼

这两周的微博,硝烟四起,骂战不绝。李念与任志强隔空对话;李承鹏质疑倪萍获得“共和国脊梁”称号资格;周立波因遭到同济大学教授的批评而让“海派清口”成了“海派粗口”。作为当下最红火的信息传播载体,微博日益成为公众人物的情绪“宣泄口”。显然,这不是微博的错。

演员业主 VS 开发商

7月10日,因《蜗居》走红的演员李念在博客中称,自己用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付了首付款,买了嘉里中心星源汇的公寓做婚房。岂料,入住一年多房子的空气循环系统一直漏水,接到高额的水费单时才意识到家里一直在跑水。另外,家里的热水供应系统也时热时冷,不甚给力。此外,她还抱怨公寓的停车费“是天价”。

7月11日,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中接招,爆料称“李念居住的房屋户主姓林,非大陆人。不知此演员以何方式,何关系入住此房。待查。”此外,任志强还透露:“林姓户主因购买车位,交首付后违约未支付后期全款。已被起诉多日,本月十四日开庭。于是矛盾产生。余情查后再告。”

任志强的爆料引起李念不满,她在微博中表示自己“真不是根怕事的草”,“如果嘉里中心所说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从进一步挖掘和曝光业主的隐私开始,那我真没办法了,只好奉陪到底。”并于13日下午发微博,承认自己已婚。

7月16日,李念在微博上表示,其所拖欠的车位款问题已经和平解决,尾款付清。她表示“下一步是不是应该有人真的关心一下房子问题呢?”当日晚上,任志强在微博上表示:“总有人想借房子的事炒作。”对于网友一直追问的“何时向李念道歉?”任志强予以拒绝,他表示“为啥道歉?我以私信方式将情况通过阎总转告户主了。”

灰常点评:对于该微博骂战,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法律顾问邱宝昌表示,任志强在微博中曝光星源汇户主姓氏、国籍的行为,已经涉嫌泄露业主隐私。任志强作为公众人物,不应该避重就轻,以不够恰当的处理方式,将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变成一个群体乃至社会关注的事件。

老好人 VS 愤怒青年

老好人倪萍和愤怒青年李承鹏竟然也掐架了!原因是倪萍获“共和国脊梁”奖项,李承鹏说了一车的话,认为“从不投反对票”的倪萍算不上脊梁。

7月10日,主持人倪萍获得了“共和国脊梁十大卓越人物”的称号。

7月12日,李承鹏在微博上就此向倪萍开炮。他讽刺倪萍确实是共和国脊梁,只是得了“颈椎病”。李承鹏的这一说法源于倪萍曾公开表示过“在大的会议上举手表决时,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或弃权过。我是考虑国家利益的,我热爱这个国家。”

7月13日晚上7时,倪萍撰写博文《李承鹏:你的微博我看了》来回应李承鹏。倪萍通过博客回应称自己不配得奖,愿意把自己的书赠给李承鹏。她最后表示,“姐姐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脊梁,盼你能理解。”

7月14日,李承鹏继续在微博、博客上连环发力,“表面看这是一篇特别谦虚厚道和温暖感动的文章,可透着一种春晚体的假,假装趴着接地气,其实在琢磨抽掉想翻墙的梯子。”对于李承鹏的挑衅式言论,倪萍表示不会再作任何回应。

灰常点评:在这场骂战的尾声,网友不断爆料、层层挖掘。多数网友认为,最值得李承鹏批评的应该是“共和国脊梁”这样的山寨评奖,而不该把矛头对准倪萍。时评人潘采夫在微博中调侃道:“那个什么‘共和国脊梁’活动,应该是几个人,找一些养老院机构和早就退休的老媒体人当靠山,再拿几个明星当托,整个就是一出局。李承鹏猛砸倪萍本来搞错了重点,太把‘共和国脊梁’当回事了,但无心插柳成为揭穿内幕第一棒,也算小李飞刀不空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关“三公”超5亿暂高居榜首 专家称实际不高
苏树林当选福建省省长(附简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