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沙琪玛被曝违规加硼砂 车间旁边就是狗窝
2011-07-13 16:03:08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陈老板:(这是弄好的,在这转一下是吗?)对,(为什么要转一下?)这都要转一下,(转完之后怎么办?)转完之后就是压。

半成品经过搅拌,被放在一个铁盘里。压制后,就到了切割环节。

陈老板:(你这是这么横切一下、竖切一下是吗?)对。

切成块之后,经过包装、装箱,标注为“特美牌”的沙琪玛就算制作完成了。

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沙琪玛外包装上所印的生产地址并不是郑州市管城区十里河镇柴郭村,而是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川河潘家湾组。生产商是:长沙市雨花区杰运食品厂。明明是在郑州生产的沙琪玛,生产地址怎么变成长沙了呢?

陈老板:(你这个厂址标的是长沙吗?)对,是我姐夫在那边做,我用他的牌子在这边做,(在郑州生产的能标长沙的吗?)可以,像我们这个,又不说是正规的,我们套他的牌子在这边做,如果是正规的话,我们自己正规的,也要装修,也得要办证那样子的。

在这家工厂的整个生产区域内,记者看不到任何消毒设施,墙壁上到处是灰尘,在生产沙琪玛的整个过程中,工人都不戴手套、口罩,也不穿工服,而是穿着又黑又油的衣服。就是这样生产出来的沙琪玛,外包装上居然还印有表示符合食品质量安全的QS标志。

陈老板:(你这QS是你的还是?)QS是正宗的,什么都是正宗的,(QS是你郑州这个厂的,还是长沙的?)也是长沙的,条码也是长沙的,(你郑州这个厂子有QS吗?)没有。

原来,这家工厂是一个根本就没有食品生产资格的黑作坊。

陈老板:我们这个货,无论去超市也好,去哪里也好,都是可以的,在万客来(批发市场),如果万客来查,都没事的,万客来查,证件一拿出来,给他看一下就行了,因为我们厂址也是真的,名字也是真的,QS是真的,条码也是真的,只是说我们套他的牌子在这边做,郑州、河南这边都是这样子的,十家里面有两家有证件,剩下都是这样子的,他如果查,查到这个厂子里面也没事。

污垢遍地苍蝇乱飞

离开郑州管城区,记者又来到了河南省新乡市,这里也有一些沙琪玛加工厂。瑞嘉琪食品厂位于新乡市郊区的乔谢村,工厂的名字起得非常漂亮,但厂房门口却是一片臭水沟,里面堆着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陈老二:(你这做食品的,这水这么臭?)夏天,天热都是这,(影响卫生啊,招苍蝇什么的。)

走进瑞嘉琪食品厂的车间,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徒手将一颗颗蜜枣放在沙琪玛上,地上、墙上到处是黑乎乎的污垢。

工人:(你这儿养的苍蝇挺多?)啊。

记者看到,这里生产的沙琪玛名叫瑞嘉琪牌。就是这样的环境,陈老板还声称自己有食品安全QS的认证。

陈老二:(QS证呢?)QS证现在都快验收了,(快验收了?)嗯,找不着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高酝酿扩大贪官“异地审理”范围 推动制度化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