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2011-07-25 07:56:1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发布会结束后,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被记者包围

24日22点45分,“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布会在温州水心饭店召开。发布会上,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宣布“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35人,受伤192人。目前,仍有132人分布在温州11家医院住院治疗。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在现场,王勇平无法回答动车为什么会追尾,没有及时刹车的原因,但他表示,国务院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具体原因会在日后公布。

但在事故原因还未查清之前,铁道部门却已对上海铁路局多位负责人进行了免职处理。王勇平称,无论最终的事故原因是什么,作为主管部门都负有责任。

今天下午,官方曾宣布车厢内已无生命迹象,要对车体进行拆解。但就在这条消息宣布不久,新华网报道,又有一名小孩被从车厢中搜救出来。王勇平称,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

至于对车体进行掩埋的原因,王勇平说,这不是铁道部的决定,自己也是在到达温州后,别人向其汇报时才得知,当时汇报人解释如此做的原因是,考虑到现场复杂的抢险环境,高架桥下就是泥塘,为了便于抢险,才不得不这么做。王勇平说,自己相信这个解释。

铁道部原先承诺,会在今晚6时抢通事故路段,但是直至目前,该线路仍未开通。王勇平说,因为对事故抢险的艰难性、复杂性考虑不足,才延缓开通,同时王勇平还说,其实在晚上7时已经具备开通条件,但今晚温州又出现雷雨天气,出于安全考虑,才迟迟不开通线路。

此前,新华网发布消息称,遇难人员中有2名外国籍人士,王勇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该说法。他说,只是受伤人员中有2名外籍人士,一名是美籍华人,另一名是俄罗斯人。他承诺赔偿标准不因国籍而不同。

在发生死35人,伤192人的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后,王勇平表示,自己仍对中国高铁有信心,他认为此次事故的出现是特殊原因造成的,认为中国高铁的技术是先进的、合格的。

据记者观察,发布会会场聚集了国内外33家媒体,110多名记者到场。境外媒体包括法新社、路透社、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日本每日新闻等均派记者参加。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卓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交通部:制止严重危及桥梁安全的车辆上路上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