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CNN记者为侮辱皮蛋道歉 称皮蛋最恶心是误会
2011-07-06 17:40:2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关键词: 皮蛋拌豆腐 CNNGO 皮蛋瘦肉粥 最恶心食物 种族主义[提要] 霍尔瓦达吃皮蛋的视频令CNN印象深刻,将皮蛋推上“最恶心食物”的冠军宝座。

CNN记者为侮辱皮蛋道歉 称皮蛋最恶心是误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整理出全球“最恶心食物”,中国传统食品皮蛋榜上有名,引起华人哗然。造成这起风波的美国记者丹尼·霍尔瓦达赶紧写信澄清并道歉,他还说,其实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美食。

事件

称皮蛋为“魔鬼蛋”惹风波

日前,霍尔瓦达将品尝皮蛋的经验放上读者记者视频区,在影片中,他才刚把切开的皮蛋放入嘴里,就忍不住吐了出来,并以“恶魔煮的蛋”来形容这种古怪的味道。霍尔瓦达没想到,这段影片竟被CNNGO旅游专区选入“全球最恶心食物”专题。

报道刊出后,惹来全球华人的抨击,许多读者批评他“可笑”、“没有胆量”、“种族主义”。为了平息事端,霍尔瓦达4日写信给中文媒体,向华人表达歉意。

抗议

中国最大蛋企要求CNN道歉

一个皮蛋引发了一场抗议。昨天,我国最大的蛋品加工企业——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以董事长刘华桥及3000名员工的名义正式发函抗议,要求美国CNN道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