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上班耗时:北京最长 广州36分钟 你花多久
2011-07-06 17:38:4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上班耗时:北京最长 广州36分钟 你花多久

最新出炉的《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1》披露,在正常平均上班花费时间的排名中,北京以38分钟“拔得头筹”。

该报告以专门的计算公式和参数设置,研究得出前述50个主要城市的正常平均上班花费时间,上海、广州均以36分钟紧随北京之后,南宁、桂林等14个城市的正常平均上班花费时间在20分钟以下。

研究者介绍,今年计算的是“理想值”,而非去年的“绝对值”。在去年的报告中,北京以上班出行平均花费52分钟居各大城市之首,其中包括拥堵时间。此次计算的则是“标准时间”,即正常情况下的最佳出行时间,以着眼收费管理、优化交通。

“过去在评价一个城市的管理时,人们习惯用GDP来衡量,但现在可以用上班路上堵车的时间作为指标,来衡量这个城市的管理水平”。专家们在《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1》中表示,堵车问题解决得好,就证明政府管理水平高;堵车时间减少,就等同于节约了能源、资源和时间,提高效率,从而拥有创造出更多财富的能力。

网友评论

每天坐地铁,四号线倒二号线,再倒五号线。家和单位离最近的地铁站步行最快十分钟。哪位专家给算算出行时间?38分钟怎么分配,坐火箭哪!

北京平均1小时38分还差不多……多学学上海,改革交通才是正事,看看北京和上海的地铁网大家就明白了。

我同事只用2分钟,就住单位隔壁……

大城市人累呀!?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